徐徐的南風迎面吹來

一抹青翠的綠

一幕幕的進入眼簾

我騎著單車

踩著傍晚的夕陽與晚霞

那餘暉像是眼角的淚光

那麼樣的閃耀

不是悲

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

原來這世界

如此的美好

那大自然

洗淨了我一天的疲憊

那種感覺很像沐浴後的清新

很像哭了很久後的入眠

天空有多高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科學符號或數字去表示

我知道他很高

我知道我觸不到

天空發生了什麼樣子的雲彩

我只能靜靜的看著他變化

我知道

我僅能透過視覺去欣賞

因為他是那樣的遙遠

對於未知的

就像天空與我的距離一樣

很遠很遠

或許我可以"預"見但不能"遇"見

卸下了平時吵鬧的外衣

還是喜歡歸於寧靜

我喜歡在空蕩蕩的房間裡

靜靜的窩在一角

靜靜的看著那些寫給人所謂卻不是所謂的文字

任憑陽光灑落在我的身上

我只專注享受當下的寧靜

我喜歡安安靜靜的走過

不留足跡

靜靜的走過

或許向那蜻蜓悄悄點過般的漣泤

很多事情

我喜歡靜靜的

慢慢的

悄悄的

我討厭勉強

世界是自然的

很多事物依然如此

我的單車

依然的前進

帶我回那溫暖的家

或許現代的水泥鋼筋建築

已經抹滅掉那熟悉的煙囪

但在我心裡

那陣陣廚房裡佳餚的香味

道盡了家人對我深深的思念

今天過了

明天還是來臨

天空依然那麼遙遠

思念一樣那麼濃烈

微風

又靜靜的帶走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