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吧-辛隆

該怎麼能走進你的夢中樣
閉上眼朝向著你感覺那份希望
你可知道他漸漸照亮我的黑暗
整個步伐中混亂變成堅強

我多想占有妳的幸福模樣
雖然我曾以為自己終將會孤單
遇見了妳我開始喜歡空出的肩膀
過往像等待為妳勇敢擔當

直到妳夢見我
每一步在移動
我這就在前往妳的夢想路上

結婚吧 一定要幸福不再是呼喚
妳在哪 即使不說話都那麼漂亮
男人的美夢 也有著溫柔的感動
為愛人淚灑

結婚吧 一定要幸福是我的白話
妳在哪 有多少掙扎請笑而不答
多美的美夢 進行著行進的承諾
夢一起抵達 請愛我

我多想占有妳的幸福模樣
雖然我曾以為自己終將會孤單
遇見了妳我開始喜歡空出的肩膀
過往像等待為妳勇敢擔當

直到妳夢見我
每一步在移動
我這就在前往妳的夢想路上

結婚吧 一定要幸福不再是呼喚
妳在哪 即使不說話都那麼漂亮
男人的美夢 也有著溫柔的感動
為愛人淚灑

結婚吧 一定要幸福是我的白話
妳在哪 有多少掙扎請笑而不答
多美的美夢 進行著行進的承諾
夢一起抵達 妳愛我

~~~~~~~~~~~~~~~~~~~~~~

結婚

這個話題我自認離我有些距離

但好像又似乎不遠

聽太多悲慘的事件

愛情與婚姻

差很多

不是也許

是一定是

看似幸福的婚姻

背後隱藏了多少淚水

其實

我很難想像夫妻吵架

因為我家

我父母

吵架次數

不到五次吧

我母親

一直都是很認命的

默默的為這個家犧牲奉獻

我父親

也很感謝我母親的付出

很感謝我母親對他的支持

我爸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就是遇見我母親

所以

他們幾乎不吵架

尤其在我母親努力的為這個家在工作

他根本也沒力氣去吵架

我父親失業

我母親只是在一旁默默的支持著

我母親一年356天

沒在工作的天數少於5天

我父親要開始第二事業

我母親也是在大的支持者

所以我很難想像

夫妻不和

夫妻吵架

因為我父母

一直都是這樣相處的

所以我對我的婚姻最大的期待

就是不吵架

很和樂

相互扶持

但聽了很多的例子後

我卻退步了

原來

大家的婚姻並不像我父母那樣

原來我錯了

所謂的婚姻忠誠

似乎也沒有所謂的形式

原來不只愛情沒忠誠

連婚姻都是

我的倔強

也許是像我母親吧

累到不行也不會叫

因為叫了也沒用

我的倔強

只有看在眼裡

真正了解的人才懂

我的倔強

是期待看得到的人

我的倔強

是等著真正懂得愛的人

我的倔強

是我成長的動力

向我母親那樣

一直堅忍

是我往前的動力

卸下

也許我會發覺這世界很好

我會有所謂的依靠

我像我母親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

靠別人永遠比不上靠自己

我跟我母親

一樣的勞碌

但我們都知道

我們是謂何勞碌

我們有我們的目標

靠男人

有一天他倒了

怎麼辦

如果女人可以持續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也許

那位男人倒了

家裡還是可以有依靠

我跟我母親

都是這樣的堅忍

有時候

倔強

是很多事情的保護色

倔強不代表不快樂

只是

倔強背後

是一份強大的責任感

是一種對人生的信念

不是試圖卸下我的倔強

我一直都是這樣

但我很快樂

因為

我了解我是謂何努力的

我喜歡

獨立

靠自己

偶而對自己的奢侈

給自己的享受

這就是我

不會因為任何人事物而改變

別試著想改變我

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身上

流著是我母親的血

是一種人生的信念

如果看的見我的倔強

就應該要懂得用例外一種方式去疼惜

而不是試圖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