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天好陰

昨天的大家好HIGHT

昨天的海灘PARTY很不錯只是不管再怎樣好好像都有一點缺憾

雖然我常常在大家面前提到你

但只可惜你不在身邊

我想你了嗎?

好像不是我會做的事情

但我好像做了

只是覺得看到了海~就應該有你在

我老媽抱怨我太少打電話給他

但是

我網路很慢

頂多上上網而已

因為網路是分享來的

我自己的網路不知道何時才會來

這裡一開始我買太多東西

不到一個月我花了台幣三萬多(不含房租)

目前在想辦法省錢(快花了四分之一,好恐怖)

上課~很辛苦

有的聽得懂有的聽不懂

買東西來回走路至少要40分鐘左右

生活費大約像台北

生活機能連斗六都不到

比元長還要不方便

天天要開火

我的廚房天天洗,比我房間還乾淨

(我好像本末倒置)

沒辦法空間位置太小了

我討厭油煙味~只好~天天洗

昨天我還把瓦斯爐整台拆開來洗

(我想我大概是瘋了)

問我想不想家

我是一個不會想家的人

問我想不想回家

我還沒有把他玩過一遍

怎麼可能輕言就說放棄咧

還不到那種程度

我現在跟大學+研究所時代差不多

就算讀雲林的學校我也是超少回家

我也只在有時間的時候才會和你碰面

習慣一個人在外生活

只是不習慣沒有人跟我可以辦嘴

至少在台灣還有亞太

雖然說現在有LINE和SKYPE或是MSN

但是品質相當不穩定

也不能隨心所欲拿起來打過去

念個兩句或抱怨兩句就掛

少了垃圾桶(完蛋了~原來你是垃圾桶~ㄎㄎㄎ)

比較悲慘的是

我上課真的很吃力很辛苦

文法課還OK

聽力跟會話還有漢字

聽力跟會大大家都能理解為何難

漢字~大家一定會笑我

不過~大家來了就會知道他哪裡難了

我看得懂漢字

要我念他在台灣的讀音我會壓

就算有人念一長串的中文我也會快速寫下來

但是

他念的是日文

一串日文

要我把它用漢字寫下來

哪個漢子日文怎麼念我還不會

我怎麼能一邊聽一編寫呢

免強聽出幾個曾背過的單字

其他~哈哈哈

我的"芋圓"

在這裡變成了”おい”

在日本

”もしもし”

的意思和

”おいおい”

一樣

所以大家很快記住我,

連老師都是

老師還真的很不錯

第二次聽立刻馬上準備了一篇

”もしもし”和”おいおい”

的文章

最後一題就是

”もしもし”

和哪一句一樣

老師就叫我回答

我就說”おいおい”

滿可愛滿好笑

雖然很吃力我還是可以在其中找到樂趣

11月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和小朋友介紹台灣

因為~我的日文~殘念壓

ㄎㄎㄎㄎ

不過因為這裡台灣人真是太多了

所以我還有人可以陪陪我說說話

不然我還滿怕我會憂鬱症

每周都去唱卡拉OK

這是我們在這裡的台灣人

想念故鄉、聯絡感情、打打嘴砲的日子

但這裡真的好便宜

三小時182日幣(台幣不到100)

台灣三小時都是台幣三四百起跳

繼續融入日本生活中

語言~我有很大挑戰空間

走在外面

明明有一群會講日文的台灣人

對什麼日本人很容易一開始就對我講一堆日文

我長得很日本嗎?

然後我就會看這旁邊

由旁人回答

但是很怪的是

日本人還是依然看這我講日文

我只能很專心的看著他

然後

"はいはいはい"

"そですね~~~"

我聽得懂嗎

其實大概董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回他

無言了~顆顆

繼續日本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