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

我發現

我抱著小熊

還記得

那隻小熊我求了很久

還一直不肯離開

甚至想要偷偷帶到櫃台結帳

又被你拿回去放

過幾天

我發現

小熊就在我棉被裡了

就這樣小熊一直在我棉被裡

直到現在

我的右手戴著那只手錶

是我第一次點頭時你為我戴上的

就這樣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

一直到現在

唯一的不同是

他從左手移到右手

鴨鴨

是某天經過

我很喜歡

但考量一下

覺得價位太高

太大隻沒地方放

所以放棄了

隔了一個寒假

鴨鴨就在衣櫥裡了

一半還跑出來

你被罵了

因為鴨鴨真的太大了

而且很貴

鴨鴨

注定一輩子躲衣櫥

直到現在

因為鴨鴨是淺色的

怕弄髒

只好繼續藏在衣櫥裡

第一只戒指

你傻傻的想幫我套在無名指上

可惜

你低估了我手指的大小

只好淪為尾戒

直到

三個消失了一個

你很生氣的罵了我一頓

叫我把他收藏起來

不准再戴了

現在

尾戒消失了

再也找不找了

大熊

是你在漂洋過海的日子裡

紀念我們相處一千天的禮物

傻傻的我

那天經過警衛室

還傻傻的覺得哪位女生那麼幸福

可以擁有那麼大隻的熊

好奇的我走向前看姓名

結果

我是幸運得主

熊太大隻了

只好就ㄚ咩陪我去把他扛回去

放在單人床上

好擁擠

但他很像你

因為很胖

很大隻

你對他過敏

不過他卻是我最佳的親密寢具

但現在媽媽不准我搬他走來走去

因為太大隻了

之前搬回雲林

我媽看到大熊就嚇一跳

要搬到宿舍

媽就說你行李太多裝不完了

不准搬

後來回家跟弟弟一起睡

大熊只能坐在書桌前

太大沒地方擺他

但每周都看的到他

整理房間還是會抱一下

因為很好抱

很軟很軟

很溫暖很溫暖~~~~

很像~~~~~

那天

你精心策畫

拿著一枚鑽戒

我搖搖頭

那只鑽戒

注定不具有任何意義

只是一枚戒指

只是

只是

就只是

今天

早晨的第一滴淚

竟然是抱著小熊

酸酸的感覺

我好久沒抱他

只因為最近失眠的很嚴重

可能壓力太大

就抱著他比較好入睡

雖然入睡了

一醒來

............

謝謝你

陪伴我走過將近1/5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