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我們都還來不及珍惜變已經成了故人
 
很多事還來不及把握就已經變成了往事
 
時間總是過得太快而我們卻都聰明的太遲
 
我還有多少的人生,多少的朋友,多少的事情
 
我應該好好的去把握去珍惜
 
對於這些話的感觸越來越深
 
艾老師夫婦
 
要回美國去~安息年
 
他們來到元長這個小地方傳福音
 
有些時日了
 
可是我卻很少去
 
哈哈~因為~打工
 
不過也因為打工我錯過了很多事情
 
轉眼間他們也要離開了
 
我到上周才知道
 
這周的歡送PARTY
 
說什麼也都要去
 
還有一個令我感觸很深的
 
是對面的阿婆
 
還記得剛搬到那邊
 
他身體很硬郎
 
也常幫媽媽
 
隨著時間的摧殘
 
他的老伴去世了
 
隨著時間的摧殘
 
昨天~
 
我正準備騎車回斗六
 
發現
 
阿婆不能走了
 
阿婆也不愛說話了
 
阿婆身邊多了一位外勞
 
阿婆的小孩都很少回來
 
感覺阿婆很可憐
 
有時候常常看一些文章
 
我們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翻成就
 
但~孩子有成就~需離你很遠
 
你願意孩子有成就
 
還是傻傻的呆在家當一個孝子呢?
 
這些課題其實都離我們不遠
 
很多人都說我才20初頭
 
想那麼遠做什麼?
 
不~那不遠了
 
隨著自己長大的速度
 
我覺得那天很快的到來
 
尤其是看父母
 
一天比一天老得更快
 
自己給父母的卻有限
 
真的很難過
 
我孝順嗎?
 
不一點也不
 
我曾讓母親天天以淚洗臉
 
剛剛和學長聊天
 
他家裡也有一些事情
 
是呀
 
父母的身體健康很重要
 
我們也都是受家庭限制很大的人
 
有夢想去不見得能去追
 
有時候人跟事很難兩全
 
只能嘆
 
時間總是過得太快而我們卻都聰明的太遲
 
很多事很多人並不是想珍惜就能珍惜的了
 
有時候受限很多
 
就像你和我
 
受限了很多
 
最後剩下什麼?
 
不想去評論
 
不想做結論
 
我相信只有我有權利自己去決定是否劃下句點
 
不管什麼事情
 
 
我都是那個
 
決定自己發展的人
 
沒有人可以左右
 
我相信
 
沒有有人可以否定
 
除非
 
我自己先給自己否定
 
不然
 
永遠沒有句點
 
不奢求光陰為我多停留
 
只求我自己不要蹉跎光陰
 
不要在不珍惜我周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