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響起

一個很陌生的聲音~要找我父親

聽完了

我爸臉色凝重

趕緊大叫我正在洗澡的母親

兩個人直奔養老院

外婆一直顫抖

想說話卻說不出來

救護車緊急把外婆送急診

我母親回到家

擔心到眼淚一直掉下來

我心想

有一天我會不會跟我母親一樣

看著生病的母親

緊張的眼淚一直掉下來

我的外婆

辛苦了大半輩子

沒有享受過福

務農到七十幾歲

直到我母親接手

以為可以享福了

舅舅們請了一個印傭來照顧外公

卻把外婆照顧的比外公更嚴重

原本一切都很健康的奶奶

倒下去了

竟比外公還糟糕

那天去看外婆

好可憐幽

全身都是管子

身體不停顫抖

週四去看外婆

他想說話卻一句也說不出來

今天聽舅舅說

已經昏迷了

也水腫了

心臟跟腦都哽塞了

情況很不樂觀

舅舅們也決定簽下放棄電擊急救的通知書

這個決定

因該很難下

簽的時候心如刀割

我想~如果是我呢?

我會選擇讓自己的長輩

走了

還是讓他全身插管再多活個幾年?

我~想到這裡

一直在想我以後怎麼對待我的父母

那天媽跟我說他好像有高血壓

去看醫生血壓高到150幾

我嚇到了

趕緊買一些可以降低血壓的保健產品

我的天呀

我還沒賺錢讓我母親享清福耶

現在一家的家計也都還在母親的身上

想到這裡

眼淚一直流壓流壓

如果我可以再快點出社會

也許我母親的負擔就會輕一些

這也是有時候我並不是很能諒解我父親的原因

但我知道~

小時候全家都是靠我父親的

只是現在換我母親了

不可以不諒解長輩

也因為如此

我總告訴咪很多事情

我還可以待我父母身旁多久?

我來的及讓他們享福嗎?

我們家四個小孩

更同最大的願望就是

蓋一間別墅送給我父母

讓我父母過優閒的日子

雖然我家很窮

但小孩子其實都很孝順

我爸說~

他這輩子剩的不多

只有一間房子跟四個孝順的小孩

也許吧

心很酸

孝順或許不是用錢可以做得到的

但是

沒有錢~

也是做不到的

賺錢似乎是我家小孩共同的目標

因為從小~

一直物質都很缺乏

雖然餓不死

但是~想要多買一些東西都沒有

現在打工了~

有很多東西都可以不用再開口了

且有能力可以買回家

爸媽~再等幾年吧

我會讓自己如期畢業的

在一年

放心~我沒有那麼早結婚

我們都長大了

剩小弟需要負擔

OK

我不想讓我母親過跟我外婆一樣的日子

我母親從年輕到現在沒有玩過

希望我以後能常常帶我父母到處去玩

讓我父母不必愁錢與生活

希望上帝能聽到我的禱告

希望有一天我能感動我的父母

使我父母跟我一樣

走進上帝的神殿

跟他們分享喜樂與福音

願上帝保守我的家與我所愛的家人

A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