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家教小孩

似乎被感情的問題困擾不已

我覺得

那是必經的過程

我也是這樣走過

他說他收到很多情書

對其中一個女生相當有好感

我開玩笑的說

你好厲害悠

我從以前到現在只收過一封情書

(我對情書的定義是,雙方未在一起時,對方寫給另一方的告白信件)

我被笑沒行情

哈哈

也許吧

我桃花本來就不怎麼旺

而且都什麼時代了

很少人會寫情書吧

都是MSN、即時通、簡訊、電話、或是直接告白的吧

我跟小孩子說

我們的告白方式都很科技化

不過我很認真的告訴小孩

現在不讓你談戀愛

只是為了要保護你

這是真的

我在感情上受過了許多的苦楚

一直到大學

我對感情比較成熟後

加上遇到一個好人

我才了解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原來真摯的愛情是沒有苦楚的

你會煩惱

是因為

你渴望、害怕,處於近與不近之間

青年期其實很渴望有歸屬感

除了友情家庭的歸屬感

漸漸了多了~~愛情

其實國中談戀愛也沒什麼不好呀

談了就不會有這些煩惱

談了也許會比較安心讀書

哈哈

只是

家長會怕孩子不會處理感情問題

因此在感情上受到傷害

至於會因為難戀愛而沒心讀書

我覺得那是騙人的吧

哈哈

讀書又不是為了別人

是為自己

我發覺我以前有很多經驗都可以跟小孩子分享

也許我真間溝通的語言比較接近吧

不過

我覺得我很可憐

以前幫親弟弟寫作業(到現在還是)

現在幫家教的小孩

總是被欺負

哈哈

不過看見小孩子成績漸漸變好

心裡多了分安慰

當家教其實不為了賺錢

也在學習

也在複習

我把和小孩子的對話當作是以後我教自己小孩的教材

哈哈

不過課本一直變

但是那些東西還不都一樣

小孩的壓力

來自於環境和社會變遷

這是我很深的感觸

小孩的心理成長我覺得很重要

家長往往都會忘記小孩的心也是需要溝通的

因為

我跟我父母很少談心

所以我跟我父母總有很深的代溝

只是

我總是不會表現出來

怕他們會擔心

不過我還不是這樣的長大

只是我會希望我以後不要因為世俗

而忘記了孩子的心也是需要呼吸

最近"無存摺"小朋友

進步得好快悠

我很高興

其實他真的非常聰明

聰明不行

可是懶壓

愛跟她媽唱反調

不爽他媽

就考個十幾分

那天我對他大吼

他嚇到了

不敢再無理取鬧

因為我平常都是很和藹可親的

但突然間吼完

我就跟他們說我要走了

包包拿著往外走

(其實我知道他們很喜歡我也希望我能留下來教)

他們嚇到了

不過

經過這一次

我跟小孩感情越來越好

哈哈

但是也越來越合作無間

至於

大胖咧

上次跟他去吃飯

他成績也有進步

只是速度緩慢

看來他需要鞭策

ㄏㄚ

我覺得我現在好像是五個小孩的媽

(包含我小弟,一共五顆小蘿蔔頭)

總當心他們哪裡不好之類的

明明我就只是個家教

也許是我太有責任感了

也許我認為我們很有緣份

那天

我在思考一個問題

我該不該前進或放棄

整個思緒都亂七八糟

後來我去禱告後好了很多

上周

我又迷了一下算命

結果頭暈到不行

上帝還是希望我

不要再碰那些東西

希望我

快樂的往前走

是壓

快樂一點吧

研究所已經夠痛苦了

我只能可中作樂壓

其他的事

可以不要問不要想嗎?

這對我而言是個問題

很困擾的問題

不再執著問題的求解

畢竟那是實際問題不是數學問題

也不是套上公式就能解的

我可以用沉默代替回答嗎?

我試著讓自己過單純一點的生活

也試著學習一個人的生活

或許我做得還不夠完美

但是

這是學習

必經之路

宿舍、研究室、上課、家教、上帝、回家

生活中少了"你"

但心卻已不再恐慌

或許會再想起

但是

時間不允許

空間也不合理

試著學習和寂寞作伴

我想

我將會學習到什麼叫做幸福

我也會了解到

我到底需要什麼

我的未來

其實我不得不承認

"你"在我生活重占了一角

只是

我不能一直待在小窩裡成長

總是等著你來餵食(好符合優)

我該學習掌開翅膀

去覓食

(其實是該好好減肥一下,該動一動)

我覺得我越來越幽默了耶

因為我周家教時間

都在虧"小弟弟"

哈哈

和小孩相處

很真

很單純

不過有點耍白痴

很開心

上帝說

唯有保持小孩子心境的人才能上的了天堂

哈哈

我不求能上天堂

我只求

我能快樂,不要下地獄

哈哈

A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