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午夜了

我並不像灰姑娘一樣

我開始期待

我期待透透氣

就算只有那麼短暫

我也該享有

沒有報告的日子

沒有家教的日子

雖然周三又要回家

教我小弟數學

但至少

我可以保有一段遠離現實的時間

周日凌晨四點

我教完小弟功課後

回到房間

其實

不知怎麼的

我的眼淚

隨著地心引力

直直落地

手上的聖經

一頁又濕過一頁

我不停向上帝禱告

尋求上帝與我同在

清晨七點

上帝似乎聽到我的禱告

我的心

不再感到悲傷

壓力

而是充滿喜樂

梳洗完畢後

把弟弟叫起來

再繼續教

教到十點

改換要收費的小朋友

一直教到周日晚上11點

不過

時薪卻一點也不可觀

拿到薪水

也不覺得有多快樂

只是覺得

換來一個月的生活費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我只是最底層的

生活需求

感覺好悲哀

但這就是現實壓

工作不好找壓

這是人生的訓練

也是磨練

有時候我總會很羨慕別人

但是

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呀

我的家庭背景我無力去改變

但我可以改變我的生活態度

或許因為這樣

我會更加努力

給家人

給我未來或許會有的小孩

一個更安穩的家

因為

我自己知道

被保護是多麼幸福的事

哭過了

我了解

人生還是一直在走著

我不能一直待在原地

我得要往前

雖然我很笨

很多事情我都不會

但是

我相信上帝

他會陪著我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

眼淚擦乾後

我仍舊是堅強的

像個男孩子般的堅強

這是我一直告訴自己的

因為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個女生

我總是那個

一直保護別人的人

一直照顧著別人的人

也許是當姊姊習慣了吧

一直無法接受別人的照顧

如果

我可以像個小女孩

該有多好

但我知道

對我而言

那似乎是太遙遠了

還是乖乖賺錢

乖乖幫家中添購一些物品

買一堆東西送給老弟們

哈哈

現代阿信

西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